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赛制改革,江苏两队力争上游
2018-10-22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昨晚打响。这是大刀阔斧赛制改革后的首个赛季,也是联赛真正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思路展现的第一个赛季。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新赛季中即将发生的一切,或许都将成为新的可圈可点的历史。

  新赛制增加不确定因素

  昨晚打响的2018—2019赛季CBA联赛,赛制有了相当大的变化:20支参赛球队在常规赛阶段将根据2017—2018赛季的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组,每组5支球队在小组内进行主、客场四循环,不同组之间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这使得常规赛扩大至前所未有的46轮,并由上赛季的2周5赛改为1周3赛。

  同时,进入季后赛阶段的名额由2017—2018赛季的10支增加至12支,其中常规赛排名前4的球队直接晋级季后赛八强,常规赛第5—12名的8支球队将捉对厮杀,争夺剩余的4个八强席位。赛程的改变令比赛增加了许多不确定因素。最大的影响是使板凳深度不够的队伍陷入困境,在频密的赛事中,伤病减员在所难免,阵容的深度或许将成为决定一支队伍能够走得多远的最关键因素。

  根据新赛季的赛制,常规赛排名前四的队伍将直接晋级季后赛八强。这4支队伍也就可以被看做是领跑联盟的第一集团。

  江苏两队瞄准各自目标

  本土球迷最为关注的江苏两队,本赛季也瞄准了各自的目标。江苏肯帝亚提出了“四强”的口号,南京同曦则力争进入季后赛。

  上赛季,肯帝亚顺利杀入八强。新赛季,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和主帅贝西洛维奇双双表示,肯帝亚男篮新赛季的目标将是冲击CBA四强。从常规赛分组状况来看,肯帝亚队和山东、北控、福建、八一队分在同组。本组实力相对平均,肯帝亚队进军四强难度很大。对此,史琳杰表示,四强并非痴人说梦,有压力才能有动力。

  新赛季,南京同曦变化不小。首先,同曦请来了前立陶宛助理教练金塔拉斯克拉皮卡斯,这是同曦队史上首个外籍教练。此外,同曦也更换了新的外援,前NBA球员阿德里安佩恩和乔杨加盟。球队在立陶宛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集训,多名球员表示收获颇多。

  不过,同曦队毕竟底子比较薄,想打进季后赛难度不小,需要全队努力。副董事长陈曦说:“一方面我们希望能更好的培养年轻球员,另一方面也想获得好成绩,本赛季还是看主帅的调教吧,不会给球队太大压力。”

  本报记者 朱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