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国旅游展陈亮相科举博物馆
2018-10-19 10: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聂珍香 记者殷学兵 钟太昌)民国时期毛笔书写的招待所规章、木质的酒店送餐食盒、九十年前的轮船公司价目表……中国旅行社南京回顾展近日在中国科举博物馆举行,细品老南京吃住行,追溯南京近现代旅游滥觞,283件独具特色的展品让参展观众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民国风情。

  展会现场,一块充满年代感的椭圆形的铜牌吸引众多游客围观。“这个铜牌其实是1925年核发的秦淮画舫游唱执照,它的作用有点像现在的驾驶执照,有了这个游唱执照,弹唱艺人才能在秦淮画舫上进行表演。现在,这样的游唱执照在秦淮区也是难得一见。”南京旅游学会名誉会长邢定康介绍,本次展览由南京旅游学会和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联合举办,展品以民国时期旅游相关的收藏品为主,包括旅游宣传册、旅游杂志、展览会入场券、戏茶厅老照片等内容,展览将持续至11月16日。

  “中国旅行社作为中国第一家旅行社,已经有90多年的历史。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现在和将来,今天在这里举办中国旅行社南京回顾展,对研究近现代旅游发展、深挖南京旅游文化资源都有着积极意义。”南京旅游业协会会长张农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