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动削峰控霾 秋冬不再“等风来”
2018-10-19 09: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秋冬季节是一年中最容易发生雾霾污染的时间段,今年南京将怎样主动出击迎战雾霾季?18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李文青作客“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活动直播间,介绍了今年南京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李文青介绍,造成本地大气污染有两个原因,一是气象扩散条件,二是本地污染积累。“秋冬季节缓解空气污染绝对不能等风来、等雨来,要用污染削减的手段,保障空气质量的改善,加快污染治理的进度。”他说,在年初的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上,环保部门提出完成204家企业VOCs治理、1000家餐饮企业环保整治以及建设100个“智慧工地”的治气目标。“智慧工地”是在原有“五达标、一公示”工地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扬尘智能监控监测、超标预警、自动降尘等智能防控手段,开启精细化、智能化、常态化“智慧工地”管理模式,目的也是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93家企业VOCs治理、953家餐饮企业整治,另外,有165家工地完成了智能监控系统设备的安装。

  据悉,在前期大气污染防治的基础上,接下来两个多月我市将继续加快速度完成工程机械、船舶、化工、医药等行业企业的大气治理任务。

  同时,从11月起,我市将启动秋冬春大气污染特别管控措施,包括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重点污染企业、扬尘管控不达标企业停产等措施,减少本地污染排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