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悉尼交响乐团来宁演绎中国名曲
2018-10-17 10: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10月15日—16日,第十八届南京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由南京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澳大利亚悉尼交响乐团音乐会在南京市人民大会堂连演两场,让乐迷观众领略到世界一流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

  悉尼交响乐团由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于1932年成立,历经多年发展,如今已成为全球顶级乐团之一。该乐团常驻悉尼歌剧院,定期在“城市演奏厅”、新南威尔士州献演,并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其表演作品既有经典曲目中的杰作,也有当代优秀作曲家的作品。

  此次音乐会由悉尼交响乐团艺术总监Raff担任演出总监,乐团中提琴首席及研修计划艺术总监RogerBenedict任演出指挥。RogerBenedict早在1991年就被任命为伦敦爱乐乐团的中提琴首席,他于2002年加入悉尼交响乐团,同时兼任阿德莱德交响乐团、奥克兰爱乐乐团以及英国南岸交响乐团等多个管弦乐团的指挥。

  昨晚的演出中,悉尼交响乐团在曲目选择上做了精心准备,既有莫扎特的《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也有悉尼交响乐团成员作曲的《时光如水:悉尼海港的回波》,还有《茉莉花》《二泉映月》等中国名曲改编的管弦乐作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