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足2比0战胜叙利亚队
2018-10-17 10: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2018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中,凭借郜林和武磊的进球,中国队以2比0战胜叙利亚队,从而打破此前3场不进球的尴尬局面。

  3场比赛进球荒,郜林一脚击破

  本场比赛前,国足连续3场比赛不进球。此前里皮率国足最多连续2场比赛没有进球,但最近3场面对卡塔尔、巴林和印度,国足竟然颗粒无收。

  在赛前发布会上,里皮坦言要将本场比赛打得更有侵略性。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拼抢,国足按照里皮的布置谋求前压,叙利亚队擅于身体对抗、传递配合,给国足的中前场推进制造了一定困难。

  第20分钟,在国足整体压迫下,叙利亚后场传球失误,郜林中路断球后于禁区前果断起脚,叙利亚门将阿尔玛触到皮球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这一球也破了国足305分钟的进球荒。

  3分钟2粒点球,郜林踢丢武磊命中

  虽然破了进球荒,但是郜林在下半场却错失了梅开二度的机会,错失点球。

  第63分钟,国足前场反击,武磊杀入禁区,利用速度甩开阿尔梅迪尼,阿尔梅迪尼在落后半个身位的情况下用胳膊肘推倒武磊,主裁伊尔马托夫判罚了点球,并且向阿尔梅迪尼出示黄牌警告。郜林操刀主罚点球,打出一个半高球,叙利亚门将阿尔玛猜对方向将球扑出,国足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第66分钟,于汉超右路底线附近传中,皮球打在阿尔马斯里的胳膊上,尽管阿尔马斯里极力辩解,但伊尔马托夫还是坚持点球判罚。

  这一次主罚点球的则换成武磊,武磊选择了低射。阿尔玛猜对了方向,好在皮球角度不错,国足将比分扩大为2比0。赢球后里皮帅位仍然难保

  2016年10月22日,世界杯亚洲区决赛过半,在国足出线无望时,里皮接任高洪波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一职,接下来的比赛国足焕然一新,6轮取11分,险些创造奇迹。几年里,里皮先进的技战术理念、心态情绪调节方法等等,给国足的发展起到指导性作用。

  但随后,国足的表现越来越平庸。如今,里皮执教国足已经两年了,但国足的成绩乏善可陈。最近几场比赛,先后输给卡塔尔、战平巴林和印度,里皮遭遇信任危机。虽然昨晚赢了叙利亚,但是就目前状况来看,里皮的帅位仍然难保。

  里皮和国足的合约签到亚洲杯结束为止,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是否续约,里皮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他表示,“我与中国足协有过深入的探讨,但是目前还是不要太关注这个问题,还是想好如何打好亚洲杯和下面两场热身赛。”

  从里皮的回答,再联系到中国足协最近的一系列改革以及里皮的战绩,他留任的可能性的确不大了。

  本报记者朱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