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越来越多孩子实现家门口上名校 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超九成
2018-10-17 10: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祁寿东走进“网络面对面”直播间,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他透露,全市新增优质资源学位3.8万个,全市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已达92.24%。

  针对市民关心的放大优质教育资源问题,祁寿东说,目前我市优质教育资源放大工作的形式很多。一是名校办分校。二是新区名校组团集群发展。例如建邺区在河西新城建成以金陵中学及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为核心的9所中小学群,在中部地区建成以中华中学及致远外国语学校为核心的5所中小学群,在南部地区建成以南京外国语学校为核心的4所中小学群。三是名校兼并弱校。例如鼓楼区赤壁路小学兼并山西路小学,秦淮区文枢中学兼并四十三中,玄武区南师附小兼并珠江路小学等,兼并后的学校均以完整建制的新校实现了一体化办学。此外,各区积极推进名校集团化办学。例如秦淮区成立了游府西街小学、石鼓路小学、五老村小学、夫子庙小学、小西湖小学、秦淮一中心小学及考棚小学为龙头的7个小学教育集团,基本实现区域内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还有一种形式是名校托管弱校。例如高淳区以1所城区公办初中带2所农村公办初中的形式,将全区9所公办初中组成3个城乡初中教育发展共同体,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祁寿东说,近4年来,全市共新增托管学校101所,新开办名校分校54所,其中保障房片区9所;名校兼并弱校21所;新建教育集团、教育联盟、办学联合体15个。据最新统计,全市新增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学校26所,优质资源学位数3.8万个,主要集中在雨花台、江宁、江北新区、溧水、高淳等郊区及新区。全市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已达92.24%。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