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足胜率狂跌 里皮渴望救赎
2018-10-16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晚8点,国足将坐镇南京迎战国际热身赛对手叙利亚队,这是两队17个月后再次交手。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比赛中,国足曾经和叙利亚相遇,但一场平局最终使得国足未能出线。在上周0比0战平印度后,国足胜率降到29%,银狐里皮成为2000年以来带队胜率最低的主帅。在昨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遭遇信任危机的里皮希望用一场胜利缓解信任危机,他表示,会尽全力战胜对手,亚洲杯前会带给球迷一个更好的中国队。

  胜率仅29%,里皮遭遇信任危机

  21场正式比赛,仅取得了6胜7平8负的成绩,如果在12强赛期间,说这是里皮将交出的答卷,谁也不敢相信。但12强赛后国足战绩犹如自由落体,让银狐成为新千年以来带队胜率最低的主帅。

  上周在苏州被国际排名低国足21位的印度队0比0逼平,让球迷看得窝心。出战印度队的这支国足除因伤缺阵的郑智和后卫张琳芃外,其余大部分球员都将作为主力或主力替补参加明年1月的亚洲杯赛。首发的11人也是目前中超各俱乐部联赛状态最优的球员,但他们在配合上特别是进攻端的配合上显得非常凌乱。赛后,已经有球迷大喊里皮下课。这也是里皮在中国执教的5年多里,第一次被喊下课。

  遭遇信任危机的里皮昨晚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一再表示,上一场与印度比赛下半场创造出了机会,只是运气不好。他还表示今晚的对手叙利亚身体对抗很出色,国足必将尽全力拿下对手。

  对叙利亚,要踢得更具“侵略性”

  国足上一次和叙利亚交手是在世预赛上,双方打成平局。对此,里皮认为,叙利亚是一支身体对抗出色的球队,“我在国家队的两年有很多美好的瞬间和美好的回忆。我们在正赛中打出了球迷和球员期待的结果,这些都是美好的回忆,但是那场平局导致我们最终出局,是非常遗憾的。上一场对阵印度,我们在下半场踢出了我想要的效果,创造出了机会,但只是运气比较差,我们的态度和战术都是准确的,达到了比赛的预期。希望明天对阵叙利亚,能够打出与印度的下半场的表现。”

  在上场比赛之后,国足进行了恢复性训练,没有参加比赛的队员进行了对抗训练。“我们总结了上场比赛没能取胜的原因,这场比赛我们要踢得更具‘侵略性’,尽力赢得比赛。”

  “亚洲杯前,会有更好的中国队”

  在上场比赛之前,里皮曾表示,热身赛的结果不重要,希望通过热身赛进行调整,为亚洲杯做准备。在12强赛之后,国足一直踢的都是友谊赛、热身赛,下一个正式比赛是亚洲杯,就在明年1月份。

  未来还有3个月的时间,里皮如何调整国脚的状态?“我们球队存在进攻不利的因素,球员状态不好,在进攻上没有取得足够的效果。上一场比赛我也说过,中超联赛的激烈竞争,导致球员的体能和状态有所损耗。”里皮表示,“我们要理解球员目前的处境,他们的状态也确实受到了考验。亚洲杯开始前,我们还会有40天的集训时间,到时候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帮助队员恢复,包括进行技战术的演练。我相信在亚洲杯之前,大家会看到一支更好的中国队。”

  本报记者朱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