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为民服务嘉年华 南京建邺启动“共享社区节”
2018-10-14 10:3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鹿 琳) 记者12日从南京市建邺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提高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该区将于10月至12月举办第二届“共享社区节”,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为民服务“嘉年华”。

  “共享社区节”是建邺区“五微共享社区平台”的线下延伸。“五微共享社区平台”是建邺区构建的以“微平台、微行动、微实事、微心愿、微星光”为主题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进入“五微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可在“微心愿”专栏表达诉求,社区工作者、党员等则可认领“微心愿”,为居民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及关注人数达16万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00余次,为群众实现微心愿45万个。

  “五微共享社区平台”为居民提供“点对点”服务,“共享社区节”则为居民献上“大礼包”式的“嘉年华”服务。“共享社区节”将走进建邺区6个社区,基于“微心愿”,引导全区资源向街道社区下沉,整合社区、共建单位、党员等多股力量共同为居民提供家门口服务。建邺区委副书记曹曙认为,“共享社区节”将在建邺全区党员干部中掀起新一轮联系群众、走近群众、服务群众的热潮,推动群众打破隔阂、改善邻里关系、参与社区事务,共同为打造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的城市中心添彩助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