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创话剧《大明城墙》“登上”明城墙
2018-10-12 10: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张远凤 记者谈洁)连续5天时间,每天4个小时,20名学生演员同台献剧……国庆期间,一场别开生面的话剧在南京上演。话剧演绎的故事不仅和南京息息相关,更是将舞台从剧院搬到了明城墙上。它就是由金陵科技学院金陵话剧社精心编排演出的原创话剧《大明城墙》。

  《大明城墙》演出是国庆期间南京城墙活动的一部分,10月1日至5日,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2点,在中华门瓮城准时上演。该剧是以朱元璋在位时期修建明城墙为背景,在明代修筑城墙的史实基础上延伸而出的故事,歌颂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以及为国分忧的民族担当精神,同时也赞扬了工匠精神。

  据介绍,从活动主办方发出演出邀请意向到最终正式登台,话剧社的同学仅仅用了22天。演出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和好评,几乎每场台下都座无虚席,结束后还有不少游客主动要求和演员们合影。一位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七旬老人一天连着看了两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