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翔: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
2018-10-12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10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率队视察我市“十三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林克勤参加。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的第三年,本月下旬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将审议市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的报告。为此,市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了审议工作小组,市区两级人大联动,全面了解全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情况和工作进度,及时发现规划执行中的问题,集思广益,更好地支持政府的规划执行工作,督促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推进规划的顺利实施。

  当天上午,在南部新城医疗中心,龙翔一行参观了门诊大厅、诊室、药房、病房,详细了解该工程的进展情况。南部新城医疗中心已经建成,预计年底前交付使用。龙翔一行还视察了清水塘水环境治理情况。秋阳下的清水塘,水面波光粼粼,塘水清澈见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汇报了全市“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情况。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汇报了专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参加视察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

  龙翔指出,两年多来,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按照“十三五”规划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的目标任务,对标找差、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从“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情况来看,规划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部分工作攻坚突破的难度依然较大。如何提升城市首位度是我们要重点解决的难题,对标先进城市,科技成果转化仍是我市的短板,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的形势仍然严峻,民生保障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关注,既要焦点透视,抓住主要矛盾,也要散点环视,兼顾发展全局。

  龙翔强调,从现在到“十三五”末还有两年多时间,是完成规划目标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巩固优势指标,突破薄弱环节,找出南京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为“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做好准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