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城建集团精准帮扶“帮到家”
2018-10-11 12:15:00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浦口区城建集团强化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启动“精准帮扶助梦幸福”行动,以五大“助梦工程”为重点,以主营优势为抓手,以社会参与为探索,助力联系村和社区发展能力全面提升,低收入户100%脱贫。

  日前区城建集团到联系帮扶社区永宁街道永宁社区,对房屋修缮帮扶对象进行回访时,86岁的蔡秀英老人拉住集团负责人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帮我把房子修好,你们真是比我亲儿子还要亲,感谢城建集团,感谢政府啊!”蔡秀英老人是永宁社区低收入户,老人居住的房屋墙体开裂,急需修缮。通过前期排查,社区对接,城建集团及时帮助老人修好房子,还将屋前一到雨天便湿滑难行的泥巴路修成了水泥路,彻底解决老人出行难问题。

  据了解,蔡秀英老人是区城建集团“精准帮扶助梦幸福”专项行动中获益困难群众之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城建集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深入帮扶社区永宁街道永宁社区和第一书记联系村星甸街道双山村,开展前期调查摸底,精准村社区和群众需求,精准帮扶对象、精准帮扶内容,以此为基础制定集团“精准帮扶助梦幸福”专项行动方案,以五大“助梦工程”为重点,做到精准任务分解、精准责任落实、精准时间节点,切实推进帮扶工作精准开展,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一是“助梦.安居工程”,探索精准帮扶新路径,联合社会企业——南京嘉盛集团投资20多万元为帮扶村社9户低收入户危旧房屋进行新建及修缮改造。二是“助梦.饮用水工程”,对帮扶村社34户低收入户自来水水费进行减免,并对两村社7个自然组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提升。三是“助梦.生态环境工程”,结合全区镇村污水处理一体化工程,实施帮扶村社的污水管网建设。四是“助梦创业工程”,为帮扶村社有劳动能力的农民提供务工机会;在水墨大埝景区设立精准帮扶专柜,帮助低收入农户销售农特产品;打造提升大走访共建实验田,让帮扶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五是“助梦幸福工程”,帮助双山社区建设老人助餐服务点、村文体活动室,对社区年采路配套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帮助社区增加税源经济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区城建集团启动“精准帮扶助梦幸福”专项行动,在务实帮扶村社和基层群众的同时,集团自身建设也得到新提升。一是高站位。把精准帮扶工作作为集团社会责任担当的重要任务,发挥主营业务特长和优势,使精准帮扶工作成为村、社区脱贫的“催化剂”和低收入农户致富的“助推器”。二是高追求。把精准帮扶工作作为提升员工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让员工在精准帮扶工作中,感受基层群众疾苦,体恤基层群众冷暖,“诚心”与农民群众交朋友,“真心”做好群众工作。三是高引领。把精准帮扶工作作为集团党建品牌塑造的重要阵地,注重党组织对精准帮扶工作的指导,注重党员干部在精准帮扶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内聚组织合力,外树党员形象,让党组织成为精准帮扶工作的坚强保证和政治引领。

  同时,区城建集团还把精准帮扶工作作为集团工作创新的新探索,积极思考和探索精准帮扶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径,不断挖掘精准帮扶工作的新潜力,整合精准帮扶工作的新资源,提高精准帮扶工作的新实效。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