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宗秦淮小吃要上16道美味!
2018-10-11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来南京招待外地人,这除了鸭血粉丝汤还有啥特色小吃?在昨天开幕的2018年夫子庙金秋美食节上记者找到了答案,正宗的秦淮小吃必须是包含8道干点和8道酥点的16道美味,其中的水晶冠顶饺、蝶恋花、四喜饺、重阳糕不容错过。

  在昨天举行的2018年夫子庙金秋美食展开幕式上,记者看到,经过改良的秦淮小吃,尤其是干点,做得都像艺术品。比如蝶恋花这道小吃,把蒸饺做成了黄色蝴蝶模样,似乎要飞起来;雨花石汤圆,放在白瓷汤碗里,就跟雨花石一模一样。秦淮人家厨师长张斌告诉记者,秦淮小吃以秦淮八绝著称,其实就是以旧时的街边小吃为基础,加以整理创新,制作出的8道干点8道酥点,一共16道小吃。而经过百年来的继承创新,现在的秦淮小吃在造型和口味上都有了巨大改变。

  除了传统的秦淮八绝小吃,现在南京最受欢迎的现代小吃,非鸭血粉丝汤莫属。在乌衣巷口的南京老盛庆小吃店,为了做好一碗鸭血粉丝汤,已经历经三代人,传承了近百年。老盛庆的鸭血粉丝汤,有这几个标准:首先汤必须是老鸭熬制,经过过滤,才能用来给客人喝;第二,鸭血必须新鲜,口感嫩滑;第三,作为配料的肝、鸭肠、鸭心,必须是分开加工,确保鸭肝不苦,鸭肠爽脆;第四,粉丝是专门定制的红薯粉丝,耐煮韧劲好,吃起来弹牙,又易于消化。(通讯员 聂珍香 记者 贾晓宁)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