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万大学生免费登城墙
2018-10-08 10: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龚哲 记者朱凯)国庆长假期间,南京城墙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国庆七天乐”活动,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大餐。截至10月4日下午6点,城墙全线国庆长假前4天共接待游客8.5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4.52%。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1.3万名大学生免费登城参观,在古城墙上触摸历史,感受古都金陵的文化脉搏。

  自9月30日起,南京城墙对在宁大学生免费开放。南京大学的大二学生闭苏礼邀请了高中同学国庆期间相聚南京、共游城墙。参观完中华门,他感慨地说:“从书本上读到的历史,和身临其境看到城墙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尤其是了解过南京城墙的历史后,感觉以前知道的历史都活起来了。”

  有得逛、有得玩。台城城墙上开设的文创市集,不仅有刺绣、泥人、折扇等金陵非遗的技艺展示,市民游客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簪花、沙画、纸艺等手工艺作品。

  国庆期间,由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金陵剧社的同学们排演的原创话剧《大明城墙》在中华门瓮城内上演。在剧中饰演女儿“紫薇”的演员朱逸说:“我们希望把自己对南京城墙的热爱,通过一句句台词、一个个动作传递给各地游客,将古都南京的魅力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