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秦淮最大保障房片区开工 可提供房源3273套
2018-10-08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秦萱 记者钟太昌 邓露洁)渣土车引擎轰鸣,铲土机的前铲高高扬起……昨天上午,秦淮区观门口保障房项目宣布开工,预计2021年竣工,届时可提供3273套保障房,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是秦淮主城区面积最大的保障房片区。

  观门口保障房项目东至光华门煤场,南至石杨路,西至御水湾小区,北至宁芜铁路,地理位置优越。征收前,原有居民约660户,大多都是自建的平房或低矮的楼房,公共设施缺乏。“没有物管,垃圾没有人清理。”曾住在观门口20号的居民宋维芳回忆道。2014年10月,观门口项目征收工作正式启动。经过拆迁安置后,宋维芳一家5口搬入附近的小区紫杨佳园,不仅居住环境提升,家中一套房变两套房后,上小学的孙子也有了自己独立的房间。

  据介绍,观门口保障房项目拟规划建设12幢住宅楼及社区用房、物业用房、养老用房、卫生设施、幼儿园配套等,地上面积约31万平方米。约7万平方米地下面积中,提供2500个以上机动车位,6800个以上非机动车位。

  “观门口保障房项目设计标准参照商品房。”壹城集团副总杨福强介绍说,小区绿化覆盖率达30%至40%,建筑外立面均采用真石漆材料,局部使用大理石,整体设计与建筑相协调,重点打造有层次感、错落感的建筑风格。此外,与以往多纯毛坯的保障房设计不同,此次保障房建筑内部的公共区域,如电梯间、公共通道等,均进行了接近精装修的装饰设计。“这是为了保障居民居住后的舒适感。”杨福强说。

  “观门口是由我区在对该地块完成征收的基础上新建的保障房项目,也是我区主城区最大的保障房项目。项目建成后,3200余户被征收群众将在这里得到妥善安置,对加速我区棚改进程、改善东部地区城市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秦淮区主要领导表示,观门口地块地势优越,是主城区难得的风水宝地。往南是南京的母亲河——秦淮河,北侧是规划中的地铁5号线车站;石杨路、大明路、光华路、承天大道多条主干道环绕,交通便捷;周边生活配套完善,御水湾、鑫园等中高档住宅集中。“居者有其屋是最大的民生,对居民群众来说,住房保障是最现实的问题。秦淮用最好的地块建最好的保障房,切实解决被征收群众住房困难,让城市建设惠及更多老百姓。”

  开工仪式现场,秦淮区领导与施工单位代表、观门口居民代表共同推上金色大闸,区委书记林涛宣布项目开工。

  据介绍,今年,秦淮全区共安排产业类、社会事业类、城建类重大项目96个,年度总投资166.5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0个,包括续建项目17个、新开工项目20个、前期研究项目23个,年度计划投资112.8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17个,包括续建项目5个,新开工项目8个,前期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24.6亿元。城南智慧总部基地、平安国际金融中心、观门口保障房、佳营南路保障房等20个项目被列为市重大项目。其中,中牌楼地块现为秦淮区最大的棚户集中区,是“十三五”期间重点改造地区。通过对棚户居民区实施改造和综合整治,改善城市环境,集约利用土地,提升城市品质。该项目定位为保障房建设,预计建成后可安置约1700户被征收户,并同步配建生活配套设施及一所三轨18班小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