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天大街建邺段将启动综合整治 明年1月完工
2018-09-30 1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 通讯员罗国标)继本月中旬中山门大街启动综合整治后,昨天,又一条重要进出城通道传来消息:10月8日开始,西起扬子江大道、东至西城路的应天大街建邺段将启动地面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整治将参照龙蟠中路整治模式,行车道夜间施工白天恢复交通,到明年1月底全部完工。至此,列入今年精细化建设管理项目的12条主次干道已全部落实。

  应天大街建邺段全长4.4公里,涉及黄山路、泰山路等14个相交路口,每小时车流量达2800辆。本次整治不涉及高架部分,从10月8日开始,到明年1月30日结束,工期115天。

  应天大街建邺段距离上次整治已过去10多年,目前存在路面车辙、坑洞、路缘石破损等病害,尤其是全线高架桥墩承台处因不均匀沉降造成路面鼓包、不平整,人行道板松动、损坏严重。沉降也造成了部分管网断裂,导致路段排水不畅,存在积淹水现象。本次道路综合整治主要包括路面病害及出新、排水管道改造、交通设施重新设置、路灯并杆、绿化提升等。

  据施工单位南京嘉盛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只占用单向一车道,在夜间分段施工,白天恢复交通,不涉及公交线路调整。白天的施工只在人行道进行。全线目前最为拥堵的区域是燕山路口,在整治中将对路口两侧进行渠化,由原来的2车道扩充为3车道,西侧利用桥梁外侧空间增设6.5米机非混行车道。通过改造,燕山路交叉口通行能力可提高30%。华山路口、恒山路口,将通过新增信号灯、取消中心护栏、改善桥下照明等方式,提高路口安全性和便捷性。

  整治后的应天大街,全线人行道将更换为彩色透水铺装,并采用隐形井盖,增加慢行舒适度。景观设计上主要是“增绿”和“增色”,如庐山路口到黄山路口,高层增加垂丝海棠等开花植物,低层增加红花檵木。大大小小的岛头也将进行花境设计,构成一条特色鲜明的景观大道。

  据市建委建设处副处长严怀贵介绍,今年我市主城内计划实施12条主次干道综合整治、13条道路沿线建筑立面整治、10个重点片区整治。截至目前,雨花东路、江苏路两条道路已经完成整治,龙蟠中路、瑞金路、建邺路、营苑南路等4条道路主体施工基本完成,瑞金路将于国庆节开放双向交通。中山门大街、马道街、晨光路等3条道路正在按计划施工。宁海路、江宁路2条道路施工单位已经进场。随着应天大街的开工,今年列入整治菜单的12条主次干道全部落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