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江船厂遗址展出“海丝史迹”
2018-09-29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阳 记者于洁尘)28日起至11月底,市民可前往龙江船厂遗址、郑和墓等地参观海上丝绸之路的史迹文物。

  为进一步推动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促进海丝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传播,提升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根据国家文物局及海丝联合申遗城市联盟办公室工作部署,海丝联合申遗城市联盟办公室和南京市海丝申遗办策划制作了《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聚珍》展,于9月28日至11月28日在龙江船厂遗址、郑和墓等海丝遗产地巡回展出。巡回展览的时间安排为9月28日—10月26日在鼓楼区龙江船厂遗址展出、10月29日—11月28日在江宁区郑和墓展出。

  据悉,《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聚珍》展汇集了广州、南京、宁波、威海等全国21个海丝沿线城市的70多个海丝史迹点和出土文物,连同丰富的文献记载,展现了我国海上丝绸之路两千多年的发展历史及其丰富的文化内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