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家景区推“文化大餐”
2018-09-29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雅静 郭璐怡 记者李子俊)国庆黄金周将至,我市多家景区纷纷挖掘自身特色,推出文化底蕴十足的各项展览和互动活动,让游客尽享“文化大餐”。

  9月28日—10月7日,夫子庙大成殿将继续推出“孔子文化月”系列活动。游客可参加“德才兼备”、击鼓明德、古代游戏等活动,体验古人空闲时的玩趣;体验抄经、手工印章拓片、画扇面等手作;欣赏佾舞巡游、互动巡游演出、魔术表演等视觉盛宴;倾听知名国学教授在棂星书院内讲授传统文化礼仪知识讲座。

  9月30日—11月30日,玄武湖景区准备了“我和玄武湖的故事”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征集了来自市民、游客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与玄武湖有关的照片,在景区樱洲长廊集中展出。100多张照片向游客展示景区环境整治前后的旧貌新颜,昔日的动物园、水上乐园等老南京童年记忆以及市民的经典留影。9月30日—10月7日,玄武湖莲花广场举办金陵美食节,汇集了包括马头牌冰棒、鸡鸣寺灌汤包、金陵鸭血粉丝,以及老北京爆肚、港式金牌乳鸽、泰国昆虫宴等多地著名小吃。景区内的金陵盆景展,将展出五针松、黑松、刺柏、三角枫、榆树、雀梅等盆景品种,其中最“老”的盆景约150年。

  情侣园内5000平方米的向日葵花海,国庆期间也将迎来盛花期,游客可以看到“金黄”“夏日微风”“太阳王”等7个品种的向日葵,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除了观花外,还可看果,木瓜林90余株木瓜树,正值硕果累累,青青果实挂满枝头,彰显丰收的喜悦。在景区的鸽子广场与鹊桥观鱼两处景点,游客除了可观赏黑天鹅、大雁在池中嬉戏,还可与鸽子亲密互动,给锦鲤喂食。国庆期间,园内还将举办中国南京灵璧石文化节,游客可欣赏各类精品灵璧石。“十一”当天,西式教堂门前将举办盛大的集体婚礼,数十对新人在此“将爱情进行到底”。老桂花山区域将举办“人文金陵,书式阅读”书展活动,网罗各类书籍,尽显书香气息。游客还可在美食节展位品尝特色美食。

  在清凉山公园,国庆期间推出“石说新南京美韵新时代”庆国庆雨花石精品展,南京雨花石协会在近百位藏家送选的近千枚石头中,遴选出117枚蕴含金陵四十八景风光的雨花石,展现“石头城”风景名胜,可谓珠联璧合。此外,园内将举办南京金陵美术专修学院35周年庆——百名学子作品汇展,以及刘建篆刻作品新作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