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状元大讲堂”开讲近代遗址馆展陈
2018-09-27 11: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聂珍香 记者钟太昌)昨日下午,秦淮“状元大讲堂”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再度开讲,吸引100多位文史爱好者聆听。自今年1月份推出以来,大讲堂广邀天下英才,场场听众如云,已经成为秦淮文化新名片、社科新品牌。

  本次讲座邀请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展览研究部长刘刚主讲,主题为“近代遗址馆展陈实施中的十大关系”。刘刚从近代遗址馆的缘起和类型讲起,在大量展览陈列实践的基础上,提出遗址馆应当做到展陈和建筑相结合,批判和继承相结合,并重点阐述了近代遗址展陈中的十大关系,包括行政和业务、甲方和乙方、展陈和学术、复原和艺术、古建和光效、逻辑和零散、本展和临展、文博和旅游、淡季和旺季、保护和开放等。

  据介绍,“状元大讲堂”依托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开设,秉承“永争第一”状元文化基因和“状元讲、讲状元”的开办宗旨,诠释科举文化、地域文化、人文历史,评述传世名人、江南才子、当代工匠,赢得了各界听众的好评和喜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