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常府街地块将打造特色文化商业街区
2018-09-26 15:4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从总统府到夫子庙,连接南京主城两大热门特色景点的,是有着“民国第一商业街”之称的太平南路。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局获悉,太平南路与常府街交界口东北角的三十四标地块多年老旧,片区将启动新一轮更新改造,最终打造为民国建筑特色文化商业街区。

  项目地块位于秦淮区五老村街道,西至太平南路、东至长白街、北至中山东路、南至常府街,总用地面积31.8公顷。其中三十四标地块(20-46地块)西至太平南路、南至常府街、北侧和东侧至三十四标现状道路。地块所在的太平南路,是南京老城区特色街巷之一,三十四标地块是该路沿线亟待更新的地块。

  随着地铁3号线通车,近年来, 这一与地铁口紧挨着的“老破小”片区显得突兀,与周边伴随地铁施工更新后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为此,三十四标项目可研方案显示,将对地块历史性空间形态和有价值的城市街廓进行整体保护复兴,并对地块内建筑采取保护修缮、改造及利用等措施,形成民国建筑特色文化商业街区。

  地块内紧挨着太平南路的223、225、227号建筑,常府街66-1号等建筑,将参照历史建筑标准进行原址保留并修缮;同时,拆除地块内违章搭建等现状建筑,以形成内部公共空间;利用地块内原有的夹巷、通道等来充分沟通内外公共空间,形成若干公共空间节点。

  根据方案,未来街区还将保留特色老建筑,延续特色街道立面,增加停车配套设施,进一步优化与地铁3号线的出入口连接通道,方便游人进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