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组来宁检查
2018-09-26 14: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黄仕军 记者许震宁)昨天下午,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实施专项督查南京市汇报会召开。以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张锦道为组长的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组听取了我市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宣领导小组组长徐锦辉汇报了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宣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腊军,市政协副主席、市法宣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晓琳参加汇报会。

  “七五”普法以来,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切实按照法治南京建设的各项要求,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实施、人大政协监督、各部门高效联动、群众组织广泛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有力提升了普法规划和人大决议的执行力。全市各区、各部门加大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人民群众新需求,深化法治文化品牌项目化管理,打造了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普法阵地和法治文化精品;按照中央和全省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法规体系学习宣传,在全市营造了尊崇宪法、厉行法治的良好氛围。

  市人民检察院、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烟草专卖局分别汇报了法治宣传教育和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实施情况。

  省检查组还观看了南京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汇报片,检查了南京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工作资料,并现场组织填写问卷调查。

  本月26日至27日,省检查组还将实地查看江宁区秣陵街道秣陵关法治文化广场、高淳生态法治体验馆及砖墙镇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溧水宪法文化馆、雨花台区景明佳园小学、建邺区税务局,并组织填写调查问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