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 手机预约“刷”团操
2018-09-25 08: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冯兴)中秋节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健身过节,除了约三五好友打篮球、踢足球、登山等,在“零售健身运动空间”运动过节也热起来。这种空间大多只有一个团操教室,每天12—15个小时排满各种团操课,通过手机就可以预约。

  记者昨天在龙江新城市广场旁边的17%健身中心看到,这个健身中心没有跑步机、椭圆仪、大型力量器械组合,只有一间大教室、一个轻食休闲区以及男女更衣室和洗澡间。这里的团操课程从早排到晚,有格莱美、尊巴、爵士这样的舞蹈课程,也有腰腹塑形、蜜桃臀等局部训练课程,还有绳战、搏击等高心肺训练课程,以及全身塑形杠铃、悬挂系统塑形等力量训练课程。

  该中心负责人陆煊禾告诉记者,中秋节期间的课程早就已经约满。与预售健身卡的形式不同,这里的所有课程全部都是按次付费计算的,每节课68—118元不等。中心今年6月开业至今已经有超过4000人来上课,晚上和节假日经常爆满,约课需要提前几天或者选择排队。

  业内人士介绍,这种零售健身运动空间虽然面积不大,但大多开在视野开阔的路边,或者人流旺盛的商场,有大大的落地橱窗,随时对外展示,也被称为“城市运动橱窗”。

  已经在南京有27家门店的乐刻健身也正在转型打造零售团操课体系,业界知名的“超级猩猩”团操工作室已于7月在新街口地区上线。这些零售健身课程非常方便,只需通过微信平台就能约课或者取消。

  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鹿琦介绍,从健身的方式来说,团操课对于很多人来说趣味性很强,还具备一定的社交属性,比较容易被接受。他说,现在的团操课程有很多体系,可以从柔韧、力量、心肺等不同角度进行锻炼,但他也提醒很多初级健身者,要在课程中注意量力而行,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