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丙文:73岁患者向他鞠躬致谢
2018-09-21 15: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他叫张丙文,是南京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住院医师。今年7月30日中午,一位老人突然出现在张丙文的诊室门口。老人从包里掏出啤酒、大枣、坚果等,一股脑地塞到了张丙文手里,“我就是特意来感谢你的,谢谢你治好我的耳朵。天气太热了,喝点啤酒解解暑吧。”

  张丙文这才想起来,老人是几天前他接诊的一位耳道发炎的患者。

  这位老人今年73岁,因为耳朵不舒服来就诊,怀疑自己得了耳石症。张丙文检查后明确告诉她,肯定不是耳石症,并耐心地向老人解释耳石症到底是什么病。老人听后总算松了口气。张丙文又给老人开了点药,告诉老人要按时用药,估计6天就能好。6天后,老人的病真的好了,于是便特意过来感谢张丙文。

  “阿姨,您的心意我领了,但是我不能喝酒,更不能接受您的礼物,这违反工作纪律。”张丙文将礼物塞回老人手中。老人听后,想了想,当场向张丙文鞠了一躬,张丙文立即向老人鞠躬回礼。

  “我刚工作3年,这件事我会一直谨记在心,鞭策我在以后的医者生涯中,做一名优秀的医生。”张丙文说。

  本报记者徐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