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广电正式启动“名角高徒”江苏少儿戏曲大赛
2018-09-18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记者今天获悉,为了致力于青少年戏曲普及,加强江苏地方戏曲的保护和传承,助力江苏戏曲艺术表演的发展与人才培养,南京广电集团将联合南京艺术学院、江苏国致影视联合主办“国之粹·致少年——名角高徒” 江苏少儿戏曲大赛,将通过落地选拔赛、晋级赛和总决赛展示我国少年的梨园风采。

  戏曲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艺术瑰宝,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更是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娱乐项目。江苏戏曲历史悠久,全省目前共有20多个剧种,各类剧团100多家。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厅指导,旨在寻找21世纪国粹传承新契机,发扬国粹文化,寻找戏曲传承的新方式、新途径和新力量,通过全程播出以及网络媒体平台展示,将其变成具有可看性、普及性的电视节目,也让更多孩子感受到戏曲的魅力,推动全国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戏曲传承能够继续。

  据了解,活动将历时4个月,选拔赛范围涵盖省内南京、苏州、无锡、扬州、盐城5个城市,以点带面全面征集,以京剧、昆曲、锡剧、扬剧、淮剧——江苏五大剧种为基础,网罗60名戏曲小传人种子选手。5位戏曲名角导师,将以领队身份参与战队晋级赛,最终15位优秀选手将过关斩将,争夺五席剧种传承人现场拜师的机会,成为国粹名角高徒,进入决赛的选手还可报名参加中国戏剧大师培训课程,获得一年专业戏剧指导。

  在发布会现场,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京剧、昆曲、锡剧、扬剧、淮剧五大剧种的戏剧大师,他们都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得主:扬剧名角 徐秀芳老师、锡剧名角 倪同芳老师、淮剧名角 王书龙老师、京剧名角 严阵老师、昆曲名角 单雯老师,戏剧界名人孙建安 来到了本次活动现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