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失散59年后 98岁母亲迎回女儿
2018-09-18 15:2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天下情莫过于亲情,寻亲团圆对于失散亲人的人来说是一件幸事。在高淳区桠溪镇镇南村秧含里自然村,一个3岁就失散的女士,时隔59年后,终于找到家人,并与98岁老母亲团圆。

  9月17日,桠溪镇镇南村秧含里自然村村民管平平家中格外热闹,原来是他失散59年的姑姑管桂香回家的日子,也是今年98岁高龄的吕木娣老人喜迎女儿归来的日子,门头上挂起了“盼女儿回家,圆梦家团”的横幅。上午10时左右,伴随着阵阵鞭炮声,在亲人们的引领下,失散59年的女儿终于与家人相聚,并与98岁的老母亲相见,场面令人感动。现场的不少村民看到管桂香后都说,一家人就是一家人,她跟二哥的长相太像了……

  管明寿是管桂香的二哥,这户人家兄妹5个,有3个哥哥、2个妹妹,管桂香是最小的妹妹。在管明寿的记忆中,自己11岁时,母亲带着他和妺妹从溧阳河口乘轮船来到上海,在上海大户人家做佣人。由于当时家里生活非常艰难,母亲将3岁的妹妺送给了一户上海人家。多少年来,母亲一直很伤心,他们的家人也一直想方设法寻找失散的妹妹。管明寿说,20多年来一直在寻找妺妹,最后通过DNA鉴定找到了。

  管桂香的丈夫代荣伟介绍,妻子现在的名字叫李希贞,找到亲生父母一直是妻子多年来的心愿。如今,妻子终于找到亲人,他也很高兴。

  回到家后,管桂香见到母亲和其他家人,心情非常激动,当然也非常开心。通讯员 高晓平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