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巾帼传承先烈志 思想解放建新功”培训班开班
2018-09-18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9月17日,“巾帼传承先烈志思想解放建新功”培训班开班,来自全省各市的妇联干部,南京各区、市属高校,国家级开发区、机关、女性社会组织等妇联干部将在南京和淮安两地接受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是“巾帼传承先烈志思想解放建新功”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主题活动由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雨花台干部学院共同组织实施,准备用3至4年的时间,将雨花巾帼英烈事迹向全省、全国传颂,并以成立一个专家组、制定一批研究课题、出版一套丛书、开设一门课程、组织一次专题解放思想大讨论、启动一项党员培优工程的“六个一”为核心,弘扬“两高一大”雨花英烈精神,凝聚巾帼力量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培训班课程内容既有理论研究层次的《马克思主义妇女思想在中国的实践》,也有实践层面的《群团改革视角下的女性社会组织发展》,既从党史角度看雨花巾帼英烈的革命价值,又从女性特质挖掘雨花巾帼英烈的精神内涵。除专题授课外,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和互动研讨。雨花台干部学院与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开展联动教学,共同打造红色精品课程。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把挖掘雨花巾帼英烈感人事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结合起来,让雨花英烈精神成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生动教材,成为激励广大女性新时代担当作为的一面旗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