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国画家尹敏璨画梅作品展开幕
2018-09-17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9月15日,“金陵之梦——尹敏璨作品展”在九华美术馆(南京市北京东路77号)开展。此次展览由韩国艺苑艺术大学校主办,九华美术馆、南京苍润斋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共展出韩国画家尹敏璨创作的一批画梅作品,展期至9月21日。

  尹敏璨,1977年出生于韩国首尔,现居南京。他毕业于韩国艺苑艺术大学校韩国画系,2014年获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中国美术史)博士学位,现为韩国艺苑艺术大学校客座教授,南京市花鸟画研究会成员。

  尹敏璨来宁学习生活已经八年有余,他将此次展览取名“金陵之梦”,借此表达在南京这座城市的追求梦想之路。尹敏璨每年在南京梅花山写生观察,把自己对绘画的理解、去国怀乡的心情,用中国传统的绘画语言进行创新表达,除了形态上的临摹表现,更注重表现“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境界。他的梅花图常常有远山的背景,与中国传统四君子图之一的梅花图式不尽相同,在歌颂梅花清香溢远、品性高洁的同时,寄托了自己独特的异国情感和喜怒哀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