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硅巷”项目在白下高新区启动
2018-09-14 0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璐 记者殷学兵 邓露洁)13日,2018年秦淮区金洽会东部高新技术集聚区专场活动在白下高新区举行,签约12个重点项目,包括重大产业项目、物联网产业项目、创新平台项目、科技创新项目。“秦淮硅巷”项目同时启动。

  “‘硅巷’是基于城市中心的产业转型模式,通过对现有的老写字楼、老厂房、棚户区等的改造,释放出新的创新空间,嵌入式地在大街小巷融入创新创业者,打造无边界的创新园区。”秦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新在推介“秦淮硅巷”项目时说。

  据介绍,在龙蟠中路、中山东路、月牙湖和秦淮河围合的4.3平方公里区域内,集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55所、8511所、金城集团、5311厂等一批大院、大所、大企,汇聚中航科技城、南工院金蝶大学科技园、紫荆科技园等一批产业园区。“秦淮硅巷”将借助该区域内丰富的人才资源、充分的创新载体、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东部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发展的巨大潜力,按照“空间、产业、模式”三位一体综合运维思路进行打造。计划通过2到3年的时间,将“秦淮硅巷”建设成为秦淮区建设创新名城示范区的核心引擎。

  “秦淮硅巷”项目具体推进工作将围绕4个方面展开:一是有步骤打造科创载体,开拓创新空间;二是高水平搭建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是高配置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四是多举措打造科创氛围,凝聚创新生态。

  活动现场,秦淮区与金城集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签署南航无人机战略合作协议,作为“秦淮硅巷”重点项目落地。目前,“硅巷”内主体单位已建成推进体系,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新增科创载体6.5万平方米,高新技术企业5至10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