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超85%
2018-09-14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古教 记者于洁尘)记者近日从鼓楼区教育局获悉,该区教育成果再获丰收——两所学校分获2018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目前,全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已超85%。

  今年上半年,该区安排教育经费17.66亿元、同比增长26.4%,新增教师250余人、同时引进一大批名特优教师,完成了20多所学校抗震加固和维修工作,推进银城小学浦江路教区等一批教育重大项目的建设。

  目前,鼓楼区75%的学校达到了省定优秀标准,今年该区高考达线总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本科达线率达90%、上升3.3%,本一达线率35%、上升5%。今年该区还制定实施了教育资源布局调整新一轮三年计划,大力实施名优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校际结对联盟等行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铁北、滨江地区延伸。目前,该区实施集团化办学的小学达62%,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达85%以上。去年,鼓楼区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和校长流动318人,占比15.2%;区级以上名师人数达2400余人,骨干教师比例达34%。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