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之家17日正式运营 溧水人可进一道门办所有事
2018-09-12 17:2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溧水获悉,位于秦淮大道与天生桥大道交界处的“市民之家”将于9月17日正式运营。

  据了解,即将启动的“市民之家”总建设面积72600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其中,行政服务中心面积达两万多平米。截至目前,进驻237个便民窗口,涵盖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水电气费、银行金融和保险服务等便民服务事项。一旦启用,溧水市民即可享受“进一道门,办所有事”的便利。

  记者了解到,“市民之家”采用两个L形实体围合一个玻璃共享中庭的建筑手法,由城市规划展览馆、行政服务中心、旅游文化中心及市民客厅等组成。其中,基地东侧为城市规划展览馆,包括展览空间、城建档案馆及部分综合服务区;西侧为行政服务中心,共8层,主要为社区综合服务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区及各单位内部办公区;西侧7层安排城管、公安联网监控等智慧城市使用空间。

  中间设置了一个约2000平方米的交往空间,作为开敞性的市民客厅,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息、交流、沟通的场所,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宗旨,设置相应的服务性配套设施,体现“共享、平等与服务”的理念,既为行政服务中心提供了一个开放亲民的礼仪空间,又满足了各部门的使用需求。通讯员 韦蒋 李立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