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航中心一期年内税收达3亿 航运要素集聚鼓楼滨江加速崛起
2018-09-11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阳 记者于洁尘)鼓楼滨江永宁街,南京长江国际航运物流服务中心一期裙楼,眼下正以靓丽的面貌屹立江畔。4栋百米5A甲级写字楼的入驻率已超70%,年内将实现3亿元税收。鼓楼区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随着多个载体项目的交付运营、多项配套工程的完工,下关长江航运物流服务集聚区的建设今年迎来了崛起“加速度”。

  下关长江航运物流服务集聚区是全市海港枢纽经济区建设“一带两核三区”总体布局中的“两核”之一。南京长江国际航运物流服务中心作为集聚区的核心项目,是由交通运输部授牌、省交通运输厅与南京市共建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总投资86亿元,分3期实施。与之同步,鼓楼滨江内还有150万平方米的其他载体也在陆续建设。

  4月率先交付运营的长航中心一期永宁街项目,4栋楼宇总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鼓楼区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航运发展处处长卢怀道介绍,航运中心在设计阶段即为重点航运单位提供定制服务,目前入驻的企业中,逾七成为航运及相关企业,包括中集凯通等国内港航领军企业、德国普及货代等世界500强公司分支机构、长江汇等航运物流互联网企业等。在配套方面,先后引进了全省唯一的航运交易中心、南京海事局、船交所等机构,以及南京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目前,一期项目已引入航运管理机构12家、航运物流及相关企业23家。在产业集聚的基础上强调效益最大化,长航中心一期4栋楼宇仅剩10层尚未销售,引入企业均具有较大的可持续发展力,其中一家企业未来4年将新增税收10.5亿元。到今年底,入驻企业将累计产生税收3亿元,明年底4栋楼宇均将成为税收亿元楼宇。

  二期的南京港口集团总部大楼项目由2栋百米5A甲级写字楼构成,融合全省各大港口成立的省港口集团已落户于此,注册资金283亿元,总资产987亿元。明年竣工交付后,将极大推动长航中心成为融合口岸服务、物流交易、船舶交易、航运信息、航运人才、航运金融6大服务功能在内,全市和全省范围内功能最齐全的航运管理服务平台。

  “航运要素在此集聚,是我们选择落户的主要原因。”中集凯通物流公司总经理王柏林表示,航运企业、配套企业、服务机构、办事大厅汇聚于此,对企业的发展有极大助力。眼下,集聚区内已有南京海事局等一批服务机构,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的航运公共服务大厅则将于年内投入使用。管委会正在推动海关、边检等口岸查验单位的进场,力争实现航运口岸服务的“一门式”办公。

  以航运产业为引领,带动滨江全面发展。随着处处美景的鼓楼滨江岸线全线贯通,深业滨江创新总部基地二期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收尾,年内建成交付;龙湖项目一期已完工交付,二期年内启动建设,三期部分封顶;证大滨江大拇指广场项目部分地块已竣工交付,明年将启动大马路商业街区的开发建设;恒大滨江商业综合体部分封顶并启动装修……与此同时,公共路、惠民河西路、洪池路、东炮台街等10条道路的建设有序推进。历史悠久的鼓楼滨江,正迎来崭新的崛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