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刷脸支付、遥控洗衣……南信大“智慧迎新”
2018-09-10 18:5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9月8日至9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迎来7074名2018级“萌新”。数字化迎新、智慧校园等成为该校迎新的亮点,带给新生全新的入学体验。

  在南信大体育馆迎新现场,一块“2018年迎新实时大数据”的可触摸大屏幕吸引了新生和家长们的驻足观看。记者看到,大屏显示数据包括实时报到人数、各学院报到情况、实时报到人员等,对新生报到相关数据进行实时更新和公布。屏幕各功能分区均可进行触摸点击操作,点击屏幕上地图的各省份,还能显示来自该省的已报到学生人数。

  据悉,这是该校第一次实施“大数据”迎新,在现场报到前,新生们已通过APP“今日校园”提前办理网上报到,并在系统中录入医疗、助学等相关信息。通过“今日校园”大数据平台,迎新现场实现了2018级全部新生报到的实时数据监控和公布。此外,根据每位新生提交的身高体重等数据,尺码合适的军训服装早已准备好并送到了相应宿舍,“学生一到宿舍就能穿上合身的军训服”。

  除数字化迎新外,“智能门锁”“遥控洗衣”“刷脸支付”等智能服务成为该校今年迎新的又一大亮点。

  今年新建成的两幢宿舍让新生们惊喜不已,这里每个房间配有电子智能门锁,可以实现手机APP、校园卡、密码等多种方式开门上锁,既安全又方便。房间地面采用了保温隔声地面和防潮保温层,防潮、隔音还保温。不仅如此,这两栋宿舍楼还实现了冷暖热水三联供系统给每间宿舍集中供冷、供暖、供热水,让学校成为江苏省内非强制供暖区第一家供暖的高校。

  此外,新学期,学校为新老宿舍都配备了带有物联网功能的智能洗衣房,新购入的洗衣机不仅具有臭氧消毒、自动清洁功能,学生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及时查看洗衣机的使用情况。文园20栋在底层设置了面积约100平方米的自习室,“足不出楼”就能在舒适的环境中进行自习。

  为方便学生日常生活,该校还在暑期引进了天猫超市和京东便利店。在天猫超市里,刷个脸就能支付成功。

  通讯员 林雯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王晶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