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举办院前急救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2018-09-08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南京讯 今天是第十九个“世界急救日”,由南京市卫生计委举办的2018年南京市院前急救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的所有分站共计36支代表队共计108人参加此次竞赛。

  据悉,此次大赛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人社局和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南京卫生计生委和南京市科技教育卫生体育工会联合会承办,南京市急救中心和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协办。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大部分,竞赛结合院前医疗急救特点,设置了气道管理+呼吸机操作、心电监护+心电图机操作、心肺复苏+急救驾驶的个人操作项目和以心肺复苏及创伤的综合案例为主的团体操作项目,充分体现了竞赛与实用技术的结合。

  筹备本次竞赛历时2个多月,为了统一操作标准,赛前南京市急救中心针对此次竞赛所设项目对参赛选手专门进行了培训,按照操作要求,来自全市院前急救的36支代表队都做了精心的准备。

  本次竞赛是对我市院前医疗急救人员的急救水平、临场应变和急救人员的综合协调配合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比赛,进一步规范了我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流程及急救操作技能,激励了广大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人员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团队协作精神和实际操作能力,更好地维护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顾帮朝、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慧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许民生、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院长李庆荣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国立生)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