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举办产业创新与发展恳谈会 签约16个重大项目
2018-09-07 15: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 通讯员余丽莎)昨天下午,金洽会专场活动、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产业创新与发展恳谈会举办,会上签约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9.8亿元。

  此次恳谈会以“携手新区,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芯视界微电子、苏博生物、冷泉港生物、复星集团等一批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金融业、总部经济等领域的跨国公司、央企民企、银行业、科技创新企业、风创投等企业嘉宾齐集一堂,从产业定位、技术创新及项目发展等方面,全面了解新区的产业发展动态。

  近年来,南京江北新区围绕建设“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的战略使命,聚焦聚力“两城一中心”建设,即“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昨天会上签约的16个项目,均符合“两城一中心”产业方向。其中,位于软件园的金陵跨境贸易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依托华为、小米、中兴、OPPO、VIVO等品牌,以多年的电子产品外贸经验,服务于数码、家电等智能装备、数码衍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售后等链条,并提供出口信用担保及专业人才管理培训,构建一个跨镜外贸体系。位于研创园的江北新区金融科技综合服务平台,将借助区块链技术平权共建、可信共享的特点构建江北新区创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应用系统,以系统平台为支撑,汇聚新区内外产、学、研、用资源,为新区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量身定制的科技金融服务。

  据介绍,本届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期间,江北新区共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额1187.04亿元。其中内资项目40个,投资额6967.4亿元;外资项目10个,投资额32.3亿美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