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上一次网 秦淮停车收费实现“不见面”审批
2018-09-06 09: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钟太昌)“停车收费审批网上就能办理,再也用不着辛苦跑窗口了!”在白下高新园区天安数码城上班的张红化昨天高兴地告诉记者,秦淮区政府最近推出的停车收费网上全程审批令他十分受益。

  张红化所在工作单位的停车场,停车收费报审一直由他负责。以往,每次报审,他都专门抽出时间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一周左右才能完成所有流程,费时费力不说,一旦材料不齐全,还得回来重新办理,“来回折腾实在是又累又麻烦”。如今,秦淮区停车收费实行“不见面”审批,张红化只需在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上提交相关材料,只上一次网,不跑一次腿,就能办完停车收费审批事项的全部流程。“上传后一两天就通过审核了,审批部门还直接将结果邮寄到我手上,连邮费都是政府出的,实在太贴心了。”

  据秦淮区政务办审批服务科朱晓娟介绍,停车新政实施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让办事人真正感受改革成果,区政务办会同区物价局联合推动停车收费网上全程审批工作。自7月以来,该事项已率先在全市实现“不见面”审批全覆盖。目前,秦淮区已有8个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通过网上申请顺利获得物价局备案。

  停车新政实施,相关备案要求从严把关,为提高审批效率,区物价局完善网络预审制度,办事人可通过QQ、邮件等方式提交材料进行预审,物价局提前介入指导,确保在把握政策的前提下提速增效。

  为进一步优化网办流程,审批人员进驻政务中心,对群众的网上申请第一时间展开审核,并转入线下勘察和内部审批流程,在承诺时间内将结果提交政务中心综合窗口,由窗口邮寄申请人,邮费由区财政负责,所有审批事项对外公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