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南京首位度 工商跑出新速度 新设企业3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8-09-06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江晓峻 记者邹伟)9月4日,2018年“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节目举行第十四场直播,市工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元虎在龙虎网演播间,围绕“找差距、定目标、抓短板、求突破”,提升城市首位度,与网友在线交流。

  陈元虎介绍,近年来,市工商局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多证合一”、放宽企业住所登记条件、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名称自主申报等,不断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其中,“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的不见面登记模式,有效解决了企业起名难和开办企业手续办理时间长的难题,为全面实现“3550”改革中提出的“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办结”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南京新设立企业已基本实现了3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的改革目标。

  今年,市委1号文件的出台,进一步激发了高校院所、企业以及各类人才科技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市工商局积极创新市场准入政策,创新银企对接模式,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鼓励大众创业创新,同时主动延伸服务窗口,全方位服务重大项目快落地,助推科创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创新名城建设培育新动能。

  今年上半年,我市新设立市场主体10.5万户,平均每工作日新设立市场主体854户。其中,新登记研究院有限公司135户;新登记企业类研发机构282户,是去年同期的2.47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投资设立的企业119户,是去年同期的3.05倍;新登记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8946户,首次超过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新登记企业行业第一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