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出台举措推进创业创新 鼓励教师带领学生“双创”
2018-09-06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近日,省政府公布《关于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34条具体举措,到2020年的目标是:全省新增注册企业年均增速保持在13%左右,年均带动就业约100万人次以上,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双创示范基地。

  《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我省要打造100个覆盖全省各地,包括区域、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等主体类型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创建300个省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创建50个省级离岸双创基地以及创建100个省级众创社区。此外,我省将试点推动老旧商业设施、仓储设施、闲置楼宇、过剩商业地产转为创业孵化基地,进一步加快构建主体多元化、类型多样化、产业集群化的创业载体新格局。

  为了鼓励更多的高校人才创业,《意见》鼓励建立弹性学制,支持在校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将双创教育纳入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聘标准和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支持教师以对外转让、合作转化、作价入股、自主创业等形式将科技成果产业化,鼓励教师带领学生双创。支持科研院所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携带科技成果以在职创业、离岗创业等形式开展双创活动,切实解决离岗创业人员的人事关系、基本待遇、职称评聘、考核管理等问题,提高科研院所成果转化效率。

  资金是很多创业者面临的难题。对此,我省将支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发展。全面落实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创业投资。省天使投资风险补偿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天使投资机构按规定给予一定的风险投资损失补偿。支持金融机构为创业企业创新活动提供股权和债权相结合的融资服务方式,以“小股权、大债权”方式,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