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 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昨举行
2018-09-05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冯兴)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昨天傍晚在河西万达广场举行。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亚洲篮球联合会主席信兰成,南京赛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花式篮球技巧秀、篮球宝贝梦之舞……活力四射的开场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展示了南京市民对篮球运动的热爱。活动现场,希普利向南京赛区组委会颁授篮球世界杯主办城市牌匾。随后,现场嘉宾一齐上台,共同触摸大屏中的虚拟篮球,南京赛区的倒计时钟就此揭开神秘面纱。

  希普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来过南京很多次,南京是个美丽的城市,也有很多举办大赛的经验。过去的三年我们一直在准备中,在距离世界杯开始还有一年的时候,我已经非常有信心南京可以举办好这次比赛。南京市民将看到世界顶级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这是一次值得期待的盛会。”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篮球世界杯,由南京市体育局主办,面向高校、篮球特色中学及社会发出邀请,组建24支篮球队开展周末篮球赛,通过3对3的形式,鼓励篮球爱好者积极加入进来,3周的淘汰赛后将决出6支青年种子球队,参加篮球训练营实训活动。在当天的活动中,南京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为南京“青年篮球训练营”开球,男篮国家队助理教练、江苏男篮功勋球员胡雪峰现场对青少年代表进行了篮球技术指导。胡雪峰说:“在刚刚过去的亚运会上,中国男篮的表现让我们对明年的篮球世界杯充满了期待,篮球世界杯在南京举办,是激发篮球运动在民间广泛开展的最好的助燃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