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30处供水低压片区实施改造
2018-09-03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 通讯员王志康 刘凌)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我市今年对30处老旧小区低压供水设施进行改造。记者昨日从南京水务集团获悉,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其中18处小区已进场施工。改造完成后,这些区域的水压水质实现双提升,1万多户居民将告别用水难。

  由于地势较高或处于管网末梢,我市主城区目前还存在30处居民住宅供水低压片区。“都是老旧小区内的多层住宅,一般5层以上水压不足,居民长期投诉。”南京水务集团供水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巫小冬说,有些小区管网压力不足,用水高峰期高楼层水管水流特别小,影响居民正常饮用水。还有一些小区通过水泵将自来水送到屋顶水箱,然后水管倒挂供高楼层居民用水,水箱使用年代久远,缺乏专业清洗,存在用水安全隐患。

  30处供水低压片区分布在玄武、秦淮、鼓楼、雨花台和栖霞等5个区,共涉及10687户居民。其中玄武区最多,共有16处。此次改造通过增设泵房实现局部增压,再更换老旧自来水管和水表、取消楼顶水箱确保供水质量。

  巫小冬介绍,此次供水低压片区改造中,高楼门36号、台城花园19—20幢、富丽山庄通过与附近的集中式泵房或区域性增压站实现连接,其他20多处老旧小区通过多方协调、充分考虑居民意见选择合适地点新建泵房,通过施工改造实现局部增压,增强高楼层居民家庭的水压。供水低压片区改造完成后,这些小区供水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水质水压监测、抄表收费将统一由南京水务集团进行专业管理,保障居民用水安全无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