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科技馆基础科学展区开放
2018-09-03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李晶晶)历时一年打造完成的南京科技馆基础科学展区昨天正式向市民开放。展区通过数学之美、物理之炫、化学之奇、生命之重4个主题,近60件可参与、可互动的展品,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

  该展区位于南京科技馆主体馆一楼,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凹面镜聚热”“声音阶梯”“陀螺仪转椅”“碳结构拼装”……每个主题都有10多件好玩有趣的展品,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一探究竟。比如化学之奇主题中,通过4组光电多媒体模拟化学实验装置,让你了解化学反应的颜色变化、吸热或放热等特征。生命之重主题中,有一个“人体溜溜球”,展品充分利用展厅的倾斜支柱,整体造型呈现“溜溜球”的外观,你可以双手抓握住溜溜球垂下的绳索末端的把手,做用力下拽的动作,使上方的“溜溜球”绞盘转动,通过绳索将身体拉上半空。

  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还将推出精心打造的全新的展厅科学教育项目——“口袋里的科学”,开展有趣、简单、易于携带的教育活动,将科学放入“口袋”,将“口袋”带回家、学校甚至带入课堂。此外,从今年起,科技馆将进行陆续改造,还将专门打造一个儿童展区,让更多孩子享受科普的乐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