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的她深入家庭为居民服务
2018-08-31 15:5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一辆电动车,一个装着简单医疗用具的挎包,一次次穿梭在村里、田间、路上的白色身影,你总能看到这样熟悉而又忙碌她。可能刚刚你还看到她在医疗站,不一会儿她就出现在你家附近,正为你的邻居量着血压;傍晚来临,你已扛着锄头回家,路上还能看到她正在李奶奶家忙碌着……这就是江宁区横溪街道云台社区的家庭医生张翩翩,一个只有26岁的姑娘,但是只需要您的一个电话,她就会在第一时间来到您的身边,为您提供医疗服务。

  家住云台社区的张大哥,今年42岁,家住五楼,因脑出血行动不便,家里只有74岁高龄的父母,两位老人没有医疗保险,没有养老保险,老父亲还患有糖尿病,儿子脑出血瘫痪在床后全家失去了经济来源,而且高额的康复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无法承受。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张翩翩来到了这个家庭并了解了具体情况,觉得这个家庭非常需要家庭医生,于是就详细讲解了从“国家医疗改革后,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实施家庭医生的工作”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并介绍了社区医院为糖尿病患者制定的特殊服务包,一经签约张大爷就可以享受医疗“打包服务”,可减免50%的费用。张大爷激动地说:“真好,你们真好,国家真好!”于是很感动地与潘医生团队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

  “我眼睛看不见,身体毛病多,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丈夫早出晚归,儿女不在身边,看病拿药很不方便。”村头的秦大妈说,“现在有了家庭医生就方便多了,张医生每个星期二都来我家,耐心询问我的病情变化,指导我的用药,还帮我配药送给我,每次走时都反复叮嘱我按时吃药,有不舒服的及时联系她。”她还说,“虽然我看不见,但是我能听出来她对我的关心和照顾都是发自肺腑的,她做了我子女做不了的事情,我感觉家里又多了一个亲人!”

  如果你要问张翩翩“当家庭医生以来,最困难的是什么”,她一定回答你——“狗”。是的,横溪处于江宁区比较偏远的农村地区,村子里最不缺的就是狗,还是不怕生的到处乱窜的狗,每每她一个年纪轻轻的姑娘从村头走到村尾,一路狗吠声相伴,心跳就没低过120。随时解答百姓咨询,随时听从百姓召唤,深入村庄深入每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帮助每个急需帮扶的人,这就是横溪社区家庭医生张翩翩的信念。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钱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