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体元素入景 轮椅也可登顶 栖霞区再造一座山体公园
2018-08-31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 通讯员环指宣)继去年把居民区旁的荒山改造成山体公园——新城公园后,今年栖霞区又在尧辰路和新城路交界处打造第二座山体公园。该公园位于栖霞图书馆、体育馆、文化馆“三个中心”旁,周边学校众多,因此将融入文化和体育元素,变身城市中的文体公园。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目前整座山还处在挡墙结构施工阶段。新尧新城管委会工程部绿化景观负责人王杰告诉记者,这座无名的小山原先绿化较少,部分区域还被淤泥和垃圾占据。结合精细化建设管理行动,他们精心设计,为市民建设一座家门口的新公园。与去年打造的新城公园不同,这座山体公园定位为“文体公园”。从山下到山顶,将建设一条环山步道,以红色透水混凝土铺装,并点缀彩虹设计,增加视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为便于老弱病残人士登山,公园设计了无障碍通道,从山脚下开辟一条“Z”字形道路,与环山步道沟通,且周边均有护栏保护。这样,即使推着轮椅也可登顶赏景。在山顶设置了一座观景台,向南可观紫金山,向北可看太平山,视野非常开阔。

  据介绍,为与周边文体场馆和学校特色呼应,这座山体公园东部入口与文体场馆无缝对接,南部将设置儿童游乐设施,东南角的绿地区域引入健身器材,变成健身小绿园。此外,山体公园还在不同区域以石头构造景观,并印刻上经典诗词。靠近学校的区域,则布置文化墙,设计一些育人方面的图文。植物景观设计中,特意在山坡处种植一片桃树和李树,不仅春天花开可供观赏,同时也有“桃李满天下”的寓意。

  记者从栖霞区精细化建设管理推进办公室了解到,这是今年全市精细化建设管理项目中唯一的一座山体公园,预计年底完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