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14届软博会今天开幕 软件谷近50企业携高科技产品亮相
2018-08-31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庄雷)今天,第14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正式开幕,作为“中国软件名城”南京重点打造的软件产业核心区、标志区,中国(南京)软件谷再一次闪耀在聚光灯下。记者从软件谷管委会了解到,本届软博会,谷内共有近50家知名软件企业和小微新锐企业参展,新技术新产品阵容豪华;由软件谷参与主办的多场高峰论坛,大咖云集,不仅为参观者带来多场科技盛宴,也对产业发展起到指路答疑作用。

  本届软博会,软件谷总参展面积约3000平方米,除了软件谷独立展台,华为、运满满、润和、诚迈等近30家知名软企均设立独立展区,约20家小微新锐企业带来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产品以及可穿戴设备。软博会期间,软件谷联合省经信委、市软协等承办了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力促大赛平台与产业创新的互动融合发展。此外,软件谷重点参与举办的活动还有,31日“2018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2018南京‘云集’论坛”,9月1日,2018N+AI/AR/VR国际技术峰会等,这些活动将邀请倪光南、沈昌祥等院士及行业专家,以主题演讲、案例分享、趋势展望等形式,交流讨论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发展现状和在行业领域的应用。在重大项目签约环节,软件谷表现将依旧抢眼,中科创达人工智能全球总部、软件谷东南产业园项目、PNP加速中心江苏区域总部等项目有望继续位居全市前列。

  记者了解到,软件谷成立7年来,通过做好小树培育、大树移栽、老树新芽“三棵树”文章,现已形成通信软件及运维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及信息安全、互联网+、人工智能及智能终端四大“创新产业集群”,多方面创新运作经验受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组点赞并建议向全国推广。“软件谷牌”的软件产品和服务不仅走进了人们日常生活方方面面,还开始与工业智能制造结合,影响到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

  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软件谷将以本届软博会为新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战略部署,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集体调研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高质量建设“现代产业谷、科技创新谷”,全力打造创新名城建设新高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