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废旧轮胎涂鸦安装上墙
2018-08-30 16:0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废旧轮胎、一块水泥墙,这两件东西怎么也想不到能和文化墙联系起来。可最近,在鼓楼区下关街道唐山路社区张家圩小区内就有这么一块轮胎文化墙。据了解,社区和辖区内的汽车修理厂合作,把废旧的轮胎拿过来进行涂鸦,再安装上墙,让普通的墙面成了居民纳凉休闲的好去处,并吸引无数居民点赞。

  变废为宝,要打造出社区的文化墙

  “你别看现在这座墙很好看,之前可不是这个样子的,这些轮胎还有花都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一点一点安装上去的。”唐山路社区书记赵璐向记者介绍。

  说到这个文化墙,还要从今年4月份讲起,当时唐山路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召开社区营造推进会,当时全体社区工作人员都参加了。

  会上,社区主任刘翠宏和参会人员讲道,要营造社区的文化氛围,提到这个大家都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自己的见解,畅谈自己对于社区营造的理念和愿景。

  刘翠宏也称,社区营造工作要遵循三社联动的工作模式,发挥党建引领、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同时,也有人提出,打造文化墙可以结合鼓楼区馨和友社会服务中心的社会组织资源,在保持原有社区特色建设的基础上,在形式上不断创新、在内容上不断丰富,全力提高唐山路社区的总体服务水平。

  为了更好地做好文化墙这件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来到位于社区张家圩小区内实地考察此处围墙的情况。大家都觉得可以利用辖区内一些废弃轮胎,废物利用,打造一面绿色环保的轮胎涂鸦墙。

  随后,志愿者表示将尽快开展废旧轮胎改造行动,美化文化墙周边环境,为营造绿色环保的文明社区奠定基础。

  居民齐动手 手绘轮胎营造绿色文化墙

  既然想好了,那么说干就干,社区带领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一起,再带上辖区馨和友社会服务中心的人,在唐山路社区撸起袖子,写方案、做设计……利用辖区里废弃的轮胎,展开奇思妙想,涂鸦出生动的轮胎画,打造社区文化墙。大家觉得要让这座文化墙成为社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亮点,营造出绿色环保的文明社区。

  “还有几个,轮胎涂鸦就完成了。趁着周末有空,想赶紧完成轮胎涂鸦,好让社区居民早点与文化墙见面!” 志愿者卢老师表示,之前,他总是讲起这句话,和大家一起进行涂鸦。

  社区轮胎涂鸦文化墙以一种艺术的形式,对绿色、环保理念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行宣传,既能美化环境,又能提醒居民要注重环保,使绿色、和谐、文明的社区文化得到展现和提升。

  馨和友社会服务中心的卢老师称,工作人员以文化墙为载体,为居民营造了邻里和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其中,张家圩小区内的居民两两分组,合力进行涂鸦创作,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小区文化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社区建设。

  轮胎文化墙居民都觉得很赞

  近日,唐山路社区工作人员将前期张家圩小区居民动手改造的废旧轮胎,进行了初步的加工,并找来了社区的志愿者,和他们一起,把这些废旧的轮胎装订在了张家圩小区围墙上,营造一面绿色环保文化墙。

  唐山路社区书记赵璐表示,社区将色彩绚丽的文化墙与和谐社区建设相结合,以居民齐动手、共同打造文化墙,助推社区文明创建,营造和睦的社区氛围。

  志愿者安装的时候,张家圩小区居民自发带着鲜花、绿植到文化墙边,进行装饰轮胎文化墙。以一种艺术的形式,将废旧轮胎重新利用起来,既美化了环境,又体现出绿色、环保的理念,打造出绿色环保的文明社区。

  社区居民沈阿姨向记者坦言,她在这儿住了很多年了,从来没见这块墙像现在这样好看,现在出来遛弯,都要多看上几眼,觉得它现在就像是小区的一块宝,夜里下雨都怕它被淋坏了。现在街坊四邻见面一谈到这块文化墙,都觉得很赞,觉得这是把好东西送到了自己的家门口。

  实习生 华钰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胡亮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