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南京森林音乐会9月21日至24日举行 卡雷拉斯将献"惊喜礼物"
2018-08-30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中山陵园管理局、江宁区人民政府等承办,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执行的2018年第四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中山陵音乐台举行。9月21日晚,森林音乐会开幕式暨“森林的交响”音乐会,将盛大启幕。备受海内外乐迷推崇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何塞·卡雷拉斯,将和意大利罗马爱乐乐团携手,首次为南京观众带来一场拥抱自然的户外音乐会。

  以抒情男高音著称于世的卡雷拉斯,和帕瓦罗蒂、多明戈并称为“世界三大男高音”。1990年,“三高”在罗马世界杯期间首次同台演出,引起巨大轰动。之后的20多年中,他们几乎走遍了世界的各个角落,收获了无数掌声。遗憾的是,帕瓦罗蒂逝世之后,“三高”的曝光量逐渐减少。2017年,卡雷拉斯在完成全球巡演之后,接到了南京森林音乐会的邀约,他被中山陵音乐台这一恢弘别致、充满古典韵味的演出场地深深吸引。已愈古稀之年的卡雷拉斯,此次在中山陵音乐台奉献户外音乐会,无疑是一大挑战。卡雷拉斯表示,音乐是他热爱的事业,过去的几十年没有一丝虚度之感,他非常期待能与更多的艺术家合作,并寻找新的曲目演唱,这也是他不断拓展歌唱事业的动力。在本届南京森林音乐会的开幕演出中,卡雷拉斯除演绎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之外,还将联袂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达里亚马西罗,为中国观众献上特别的“惊喜礼物”。

  卡雷拉斯曾在40岁时迎来事业巅峰期,但这位拥有“丝绒般嗓音”的歌唱家却被诊断出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经过一年的艰苦治疗,原本被认为存活几率仅有10%的卡雷拉斯,奇迹般地战胜了病魔,于1988年在巴塞罗那露天广场举行了复出音乐会,延续了自己的舞台生涯。他最亲密的指挥搭档卡拉扬在1989年不幸逝世,在这之后,卡雷拉斯一直在寻觅与自己艺术追求相契合的合作伙伴,与当代绝大多数世界著名交响乐团都有过紧密合作,意大利罗马爱乐乐团便是其中之一。该乐团成立于1967年,是欧洲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

  在三大男高音中,卡雷拉斯擅长抒情的演唱风格,从不刻意炫耀音量和高音,只潜心寻找一种独特的、具有个人魅力的歌唱表现方法。在今年的森林音乐会上,卡雷拉斯与意大利罗马爱乐乐团强强联手,乐团的演出曲目在保持古典音乐严肃性的同时,又不失感召力,展开一场音乐与心灵的深情对话。据悉,意大利罗马爱乐乐团将精心编排中国曲目,让更多的观众走进音乐殿堂。

  第四届南京森林音乐会正式开票以来,票房火爆,且票价亲民,最低票价为80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