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延长开放时间 国庆黄金周中山陵预约参观服务升级
2018-08-30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伟丁莹)8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中山陵预约参观试运行以来若干情况及今年国庆黄金周相关服务举措,包括增加预约接待游客人次、延长开放时间、加强安保等。

  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介绍,为进一步保护游客安全、文物安全,营造庄严肃穆的瞻仰氛围,提升游览舒适度,从今年6月1日起,中山陵开始试运行游客“预约”参观和“禁噪”管理。工作日每天预约参观接待游客人数为1.5万人次,节假日为2.5万人次。试运行3个月以来,共有130万—140万人次预约参观。景区在确保预约制工作现场运行平稳有序和游客的安全入园基础上,实现了“三个第一”的良好成效:全国免费景区中第一个实施预约参观,陵寝免费开放8年来墓室第一次常态化对外开放,中山陵区域第一次全面禁噪,切实增强了参观中山陵的肃穆感和仪式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支持。试运行预约参观以来,景区还通过现场调研、实地踏勘、收集游客建议意见等形式,对预约流程进行了陆续优化,具体内容包括:中山陵预约参观检录口由“天下为公”陵门处调整至“中山陵园”、嘉麟楼两处入口,检录闸机由3台增加至10台;预约入园时段由原来的1小时延长为2小时;预约名额从原来的静态管理调整为动态管理,每日下午3点,公布当日预约参观退改空余名额,便于游客预约。

  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是预约试运行后的首个黄金周。为确保大客流情况下中山陵游客预约管理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切实保障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景区进一步加大组织保障,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保障指挥部,下设安保、宣传、交通、志愿服务等若干工作组,同时启动重大节假日客流疏导应急预案。

  根据预案,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1日—10月7日),中山陵预约参观接待游客人数调整为:10月1日、7日每天5万人次;10月2日至6日每天7万人次(视天气情况动态调整)。中山陵开放时间由原先每日8:30—17:00调整为每日8:00—17:30。为确保游客安全和瞻仰秩序,国庆黄金周期间关闭中山陵陵寝墓室。

  同时,加大安检力度。实行先安检后入园,严禁携带各类违禁物品进入陵寝核心区域。为确保游客安全,在博爱广场东西两侧道路入口加装防暴伸缩桩,在天下为公陵门处临时加设防暴护栏,引导游客有序排队通过陵门安检。

  增强安保力量。在景区现有行政执法队伍基础上,增加玄武公安分局、交警一大队、交警二大队、驻区相关武警部队等增援警力约300人。

  强化入园疏导,提升客流分流速度。在检录口分设团、散通道的基础上,黄金周期间在商业街入口处设置临时售票点和观光车接驳点,有效引导游客按预约时间段参观和中山陵预约满后游客的快速分流,实现景点之间的无缝对接。

  加强服务保障。将设立“博爱志愿服务站”和医疗救助点,景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将分布在主要区域维护秩序、引导参观,为游客提供预约咨询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