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企业商场“摆摊”搞路演 面向市民展示高科技产品
2018-08-29 09: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阳 晋荣 记者于洁尘)“想换新车,家里的旧车估价多少?点击这里一秒查询……”近日,环宇城商场大厅演示屏上,播出的不是广告,而是车易淘信息公司的产品路演PPT。科技公司摆摊商场搞路演,鼓楼区人才办组织的这场产品分享会,让市民真切感受到了该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近年来,鼓楼区人才办依托“鼓楼区人才e通”网站、“创聚鼓楼”微信号,为企业提供最新人才政策申报、企业宣传展示、法律财务解读以及科技前沿等内容。该区相关职能部门还开展了专题宣讲会、座谈会、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等活动30余场,积极推荐人才企业参加各类展览会、学习会等活动。本次活动,由该区人才办联合省人才创促会、区人才创促会共同举行,共有辖区内18家科创企业参加,现场展示科创成果和文教科技产品50多个。

  帮助孩子熟练掌握古诗词的拾零文化二维码、教孩子练好大字的新模式、用手机制作动画的APP、在线教育提升学生12项素质能力指标……双休日的商场内本就人气如潮,而这些新鲜有趣的科技产品赚取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眼球,不少家长聚在大屏前观看项目路演,孩子们则被各公司摊位上的产品所吸引。南京佛罗米科技公司年轻的老总史训东说:“公司不大,自身没有实力到商场里办展演,参加这样的活动帮我们集聚了众多人气。我们的VR实况展示的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引来很多市民现场体验。”

  “企业走到今天,多亏了鼓楼区最初的200万元资金支持。”在“批改网”的摊位前,公司总经理张敏感慨道,“我们是一家在线后台自动批改英语作文的平台,起步创业时只有十来个人,全靠这200万运营发展。目前国内众多高校都采用了我们的平台系统,去年公司获得了数千万元的融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