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部分高污染车禁入中山陵景区 后期还将扩大限行对象和范围
2018-08-24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交轩 记者王茸)南京交管局昨发布信息称,为加快淘汰高污染车辆,9月1日起,国I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将禁止进入中山陵景区,后期还将视情扩大限行对象和禁行范围。

  据了解,高污染机动车是指国Ⅱ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国Ⅲ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其中,国I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又被称为黄标车。2010年—2016年期间,通过七个阶段的黄标车限行和淘汰补贴等工作,我市已完成近7万辆黄标车的淘汰,但目前全市仍有约1万辆国Ⅰ标准汽油车在使用,再加上周边省、市黄标车尚未淘汰完毕,我市大气污染防控任务仍然非常艰巨。

  数据显示,同等行驶里程条件下,1辆国Ⅰ标准轻型汽油车的排放相当于6辆以上国Ⅴ标准轻型汽油车的排放,1辆国Ⅱ标准轻型汽油车的排放相当于3辆国Ⅴ标准轻型汽油车的排放。经测算,我市全部淘汰国Ⅰ汽油车,将年减排2.07万吨、削减全市机动车13.5%的污染物排放量。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根据市政府《关于对高污染机动车限制通行的通告》,南京市自2018年9月1日起启动对部分高污染机动车的限行工作。具体限行范围为:龙蟠路太平门路路口以东;中山门大街明陵路路口、陵园路路口、博爱路路口、灵谷寺路体院南路路口、中山门大街西洼子路路口、东洼子路路口以北;沪宁高速紫金山东路路口、环陵路紫金山东路路口以西范围内的道路。限行对象为高污染机动车中的国I及以下排放标准汽油车和国Ⅲ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车。

  我市目前还有国Ⅱ汽油车14.7万辆、国Ⅲ柴油车6.7万辆,合计占汽车保有量的8.6%,但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颗粒物分别占汽车排放污染物的22.9%、40.0%和56.4%,污染影响很大。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有关部门还将视情继续扩大限行对象和禁行范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