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处暑至秋凉近 明后两天会出现雷阵雨天气
2018-08-24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进入处暑节气,暑热消了不少。根据预报,今天我市多云,明后两天会出现雷阵雨天气,但对出行不会有太大影响。

  末伏的尾声,迎来了处暑节气,常言道“处暑天不暑,炎热在中午”,即处暑时节只中午热一会儿,早晚凉爽。由于受冷空气带来的偏北风的影响,昨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仅有29—31℃,体感已明显凉爽。

  据我市的气象资料分析,处暑节气平均气温26.1℃,比炎热的大暑下降了2.8℃。统计发现,自2000年以来,除2002年和2003年外,处暑当天南京站均无高温。处暑以后,也是由炎夏向秋凉转换的过渡期,在此时节,冷空气南下次数频增,气温将节节下降。

  市气象台预报,受高空偏西气流的控制,今天全市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全市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从气温看,今起3天,全市最高气温依然仅有29—32℃。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