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莫名头晕,原来是脑梗先兆
2018-08-23 0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崔玉艳)头晕乏力,看似平常,有时却是某种疾病急性发作的征兆。75岁的张奶奶日前因突发头晕倒地不起,被诊断为急性脑梗塞发作,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接受球囊扩张及支架植入术后,目前已经基本康复。

  75岁的张奶奶家住安徽农村,平时身体还可以,不久前在家突然感觉头晕、行走不稳。家人立即送老人到当地县医院就诊。次日,张奶奶出现吞咽困难、乏力和言语不清等症状,确诊为左侧小脑半球急性梗塞,之后进行了急诊溶栓紧急开通血管。但没多久,张奶奶病情突变,发生昏迷,被紧急送中大医院就诊,最终确诊是因椎—基底动脉狭窄导致急性脑梗塞发作。不久前,该院介入与血管外科邓钢主任医师团队为老人施行了球囊扩张及支架植入术,目前老人病情恢复很好,生活已经可以自理。

  邓钢介绍,脑卒中包括脑出血和脑梗塞,也可分为缺血性卒中和出血性卒中。如果发生了缺血性卒中,第一时间是开通血管,重新恢复血流。若在合适的时间内重新恢复血流,卒中可能被完全治愈。他提醒,当轻型卒中患者同时发现有颈动脉或椎基底动脉明显狭窄时,应在缺血事件后尽早接受血运重建,以预防缺血事件再次发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