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实施"精准精细"服务 凝聚5万"霞商"壮大非公经济
2018-08-23 08: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媚 记者王聪)栖霞区统计局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栖霞区非公经济总量已超全区的80%、非公企业从业人数占比达85%——非公经济的数量和质量均达到历史最高值。“凝聚‘霞商’群体活力、壮大非公经济规模,是我们的重点工作。”栖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精准精细”服务引领、“四大理念”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该区持续推进非公经济,为区域发展助力。

  “霞商”是栖霞区上下对区域内非公经济人士的简称。该区目前共有基层商会24个、会员企业2200多家、从业人数逾5万,包括科技类、服务类、制造类(含建筑)等企业。改革开放40年来,在几代“霞商”的共同努力下,栖霞区非公经济数量和质量不断突破,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发展过程,并逐步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社会财富的主要来源。

  为“霞商”服务精细精准,南京才华科技集团董事长袁萍最有感触。经她建议,区委统战部专门印制了区纪委、区监委联系卡,发到企业,鼓励企业如果发现机关单位或基层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或其他违法违纪行为,可通过微信、电话、信件等形式反映,为企业“减负”。区委统战部还帮助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在栖霞接了一项较大的水污染治理业务。一年下来,项目运行良好,治理水污染的效果得到当地居民的肯定。

  今年7月,栖霞非公经济新平台——高新区商会成立,汇聚了200多名优秀“霞商”,并整合驻区高校知名学者、全市领军型中介服务机构等资源。江苏大美天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顾娟说:“企业发展容易遇到‘天花板’,高新区商会为我们对接了很多优质资源,包括上下游优秀企业、优质中介机构等,我们很欢迎。”据悉,栖霞高新区目前入驻企业已超千家,新浪江苏、华威医药、腾讯众创、三宝科技等一批知名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均落户于此。

  栖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下半年将进一步打造“霞商”的“精神家园”,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非公经济群体迸发更强大的活力。在精准精细服务上,将成立由南京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政府参事、投融资机构、基金公司、会计和律师事务所等在内的“‘霞商’服务团”,为企业家量身定制“‘霞商’讲堂”“‘霞商’训练营”等各类活动品牌,提供企业所需的政策、融资、精算等专业的信息与服务,提升“霞商”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和企业文化建设。

  与此同时,以服务为抓手、以项目为载体、以实效为根本、以创新为导向,该区创立的“四大理念”融合发展新模式,将着力推进非公企业在发展战略、科技研发、制度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创新,帮助非公企业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带动栖霞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